荼蘼留梦

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
年更诈尸磕CP选手✨

桃花爬窗(上)

按:你们好,是我呀。这里是番外篇,思前想后,想写个离婚梗比如【热门搜索:#风天逸离婚# 逸真七夕求婚一周后劳燕分飞】估计这样会被打死hhhh

 

不多说,我还是把计划中的番外写完吧。

重回学生时代,设定在风天逸还没和易伏苓交往之前。

 

 

什么时候我才能被赋予喜欢你的殊荣?

 

澜州市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了。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雪了,但招架不住学生的热情,自习都不上的人,奔跑在铺上一层白色的操场上。

 

昨天刚躺过医务室的羽还真还是默默留在教室,打了杯热水,特别有兴致地站在走廊上看雪。

身后有人扔了一件大衣过来,吓得羽还真差点把手上的杯子摔碎了:“不穿外套就堵风口上,你是想表现自己弱不禁风还是体弱多病?”

一脸不爽的风天逸出现在面前,羽还真干笑了两声,“其实是想表现自己身残志坚。”

“少贫嘴,昨天还没被我骂够?”一脸凶相的某个人把外套披到他身上,“把衣服穿好。”“谢谢……”

 

羽还真的目光与风天逸的相碰,又快速躲开。

入冬不换衣服的人很成功地发烧了,还晕在教室里,醒来的时候莫名其妙被风天逸恶骂了一顿,虽然平时没少被他骂,但这一次不同……羽还真的理解是,爱的辱骂。

大概可能似乎,自己也算是他关心、在意的人之一吧。

 

喜欢一个人,对方一个呼吸一个动作都能牵动自己。

对方稍微对自己好一点,就幸福得巴不得把全世界都送给他。

 

风天逸站在他身边,目光也跟着羽还真落到操场上的人身上。而羽还真的余光还不忘落到旁边的人身上。趁他不留意,又默默转过头,一遍又一遍地,用目光临摹风天逸的脸,一发一毫都不放过。

风天逸被羽还真盯着不舒服,也转过头看他,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而当他的眼睛撞上羽还真眸底蓝色,他放弃了。

 

飘雪的背景,对视的两个人。

过了两分钟,风天逸回过神,十分刻意地摸了一把羽还真的头发:“你头上有雪。”

“别站那么久,有点冷,我先进教室了。”风天逸第一次觉得尴尬,似无意地捂住两颊,先一步羽还真离开,眼睛再也没看羽还真。

 

看风天逸走回去,羽还真觉得有些奇怪,但心跳不止。可能风天逸没什么想法,可对视的两分钟,他却有一种接吻的感觉。

 

教室里,风天逸认真地摊开一本数学书,握着笔的手倒怎么都不动,脑子里的画面不是圆锥曲线,而是羽还真的唇色,还有他的唇形。

 

高三开学,教室位置大洗牌,抽签决定同桌。

羽还真听到风天逸抽到自己,真是不知是福是祸。坐得太近,怕露馅,坐得太远,又失落。

成为同桌,其实并没什么区别,依然天天像佣人一样被对方使唤。

唯一的福利就是,近距离舔风大少的睡颜。

 

早操结束到第一节上课之间有半个小时的自主安排时间,同学们赐名,睡觉零食课。

风天逸基本会把半个小时放在补觉上,而羽还真会选择做一些数学题。

 

但风天逸可能不知道,无意识里自己的脸被羽还真玩了多久。

美色当前,羽还真经常会分心。证明一下面面垂直,又抬头看看风天逸的脸;写着相关系数,又数数风天逸的头发;画着圆锥曲线图,又在草稿纸上画画风天逸的五官。

 

风天逸睡觉会有呼吸声,不大,但坐在身边的羽还真听得很清楚。

有时候他会控制不住自己悄悄数那些呼吸声,就像数自己的心跳声一样。

 

对羽还真来说,做过的最傻的一件事,可能就是趁风天逸睡着的时候,吹他的睫毛。

放平时,他怎么都不敢做,也只有风天逸睡着的时候,会那么的无害。

 

羽还真啊羽还真你怎么这么痴汉。

 

羽还真今天心情不怎么好。

上早读的时候,风天逸打开语文书,从里面掉了一封粉红色的信。

风天逸冷冷淡淡地把信放到一边,羽还真则满脑子都是那封信。

谁写的?写了什么?要表白吗?无数个问题在脑海里盘旋。

 

早操结束后,风天逸日常补觉。羽还真心不在焉地画图,目光死死黏在桌面上那封信上,恨不得用目光把信撕碎。心情极其不好,他翻翻王后雄,又翻翻必修,弄出奇奇怪怪的声音。

 

风天逸根本没睡着,伏在桌上,听同桌发出的噪音。

“羽还真。”风天逸开口,对方停了下来,他不打算再说话,平静地闭上眼。

五分钟后,噪音重新出现——扰人清梦者,如杀父仇人。

“羽还真。”风天逸闭着眼,伸出左手,“把右手伸过来。”

 

羽还真听得出风天逸语气中的不爽,乖乖地把右手放到风天逸左手上。

下一秒钟,风天逸牢牢地扣住他的右手。

 

三十分钟,半个小时,羽还真傻傻地坐着看风天逸睡觉。被握住的手,十分温暖。

 

星期二下午第三节,体育课。

第二节课间,黑黑壮壮的体育委大声在班上喊:“到操场集中!”把睡梦中的羽还真吵醒,还没完全清醒,同桌一本语文书砸下来:“跑了步回来给我带瓶可乐。”

羽还真瞪了瞪旁边大爷似的风天逸,然后跟同学跑去操场集中。至于风天逸,上周校际篮球联赛光荣负伤,得到批准不用上体育课。

 

跑了四圈的四百米跑道,再晃了一圈小卖部,羽还真回到教室时,已经看到满天星星。

“风大少,你的可……乐……”见人已经趴桌子上睡得正熟,羽还真最后的两个字轻得没声。

 

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可能是刚刚跑步跑到脑子缺氧,可能是夏天的风暖暖的,把自己吹傻了,又可能是真的很喜欢眼前的这个人……只是觉得窗外的叶影落到他的脸上,特别碍事,只是觉得那一个瞬间,无法克制地,想吻他……

 

嘴唇轻轻碰了对方的嘴唇,根本不算是吻,仅仅是那两秒钟,根本感受不到他唇上的温度。

羽还真面不改色地直起身,反复抿嘴唇,不自觉地四处看了看,生怕有人出现。

算是我帮你买可乐的报酬吧,让我留下一个与你有关的秘密。

 

风天逸站在走廊上,眼睛追随着一个人的身影。

认识羽还真那天起,他最大的乐趣就是站在这个地方,看他为自己奔跑在校园里。

他觉得对自己有点不屑,但每每看到羽还真,总是忍不住欺负他。

而上一次……体育课的时候,他没有睡着。他装睡只是想知道羽还真会做些什么,但没想到……确实发生了,嘴唇上停留的触感还很清晰。如果是别人,风天逸不知道自己会怎么做,而如果是羽还真,他的第一个想法却是,理所当然。

为什么?他反复问自己。

 

“风天逸,我可以跟你说几句话吗?”

风天逸转身,眼前的女生穿着校服,扎着马尾,易伏苓,隔壁班的班花。

 

女生站在楼梯口,微微低头使得刘海挡住眼睛,犹豫了一会,才细声说:“上一次我写给你的情书,你看了吗?”“我看了。”面前的男生声音没有起伏。“那……你的回复呢,我可以做你的女朋友吗?”双手拉紧裙角的女生问,每个字都透露着激动和喜悦。

 

“抱歉,我想,我有喜欢的人了。”男生沉默了一会,才说。

 

洵辰高中放寒假的时候,澜州的雪还没下完。羽还真离校的时候也没有看到风天逸。奥数竞赛特训,风天逸连期末考都没参加。

 

寒假,意味着春节到了。整个澜州市都笼罩着过节的喜庆,灯笼红火,白雪飘飘。

除夕夜,屋外是绚烂的烟花,屋内是热闹的团圆饭。羽妈妈虽然是英国人,但最爱春节,桌子上的中餐,都由她一人操办。

 

“真真,你怎么不吃了?”羽妈妈用蹩脚的中文问。

“妈妈,我饱了。”羽还真还以流利的英文,“新年快乐,妈妈。”

亲了一下母亲,羽还真直接回房间躺床。

 

“儿子,平时不是最爱吃你做的菜吗?今天这是怎么了?”羽爸爸问。

“感情问题。”羽妈妈乐呵呵地笑,“我的神,我儿子终于谈恋爱了!”

“……”

 

而事情真相是,吃饭的时候羽还真不小心挂了风大少的电话。

“风少爷……”弱弱地回拨。

“这么久不见,胆子肥了啊——”另一边的人哼哼着。

“我刚刚手滑,大爷您有何吩咐?”

“我蓝色的内裤呢?你放哪了?”

“在你储物柜里,我放那了。”

“找到了,还以为你携私货逃跑了。”

“……今年春节少爷您不回家?”

“特训结束已经是年二十九,这会再出国,机票也不知道是几号的了,所以就一个人呆宿舍了。怎么?我们家狗狗,要来陪我吗?”

 

羽爸爸在洗着碗,客厅突然传来儿子急匆匆的一句“妈,我今晚回学校,你别给我留门了!”紧接着是开门,关门声。

手上全是泡泡的羽爸爸地连忙走出来,只见妻子十分镇定地坐在沙发上看春晚。

“大年三十回学校,你也不拦着!!”

“年三十就该陪老婆过啊,你看你不也是?”妻子啃着饼干说。

“他才高二!哪来的老婆!”

“现在的女朋友,以后的老婆,我们未来的儿媳妇啊!”

“什么乱七八槽的%4*&#@6……”

 

“羽还真,你想来陪我吗?”

风天逸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心态,说了这句话。可能太过急切地想知道对方的心意吧。

当羽还真顶着一头白雪地出现在宿舍楼下时,风天逸突然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

喜欢一个人为什么需要理由?

 

两个人走着走着,走到了学校的小树林。

昨晚刚下了不小的雪,小树林一片纯白,孤零零的树枝铺着一层不厚的积雪,像是长出白色的芽。

 

羽还真来的时候特地给风天逸买了某人最爱的黑咖啡。

风天逸捧着咖啡杯,听旁边的话痨说个没完,他时不时应一句,但基本是单音节。

 

不远处的江边烟花满天,银花火树,照亮天的一角。不久,听到江边的人声,人们齐声倒数———

“二十,十九,十八,十七———”

 

羽还真兴高采烈,哪怕小树林只有他们两个人,但他也跟着人声喊起来。

 

“十,九,八,七,六,五———”

 

风天逸看着羽还真的眼睛,亮亮的,有漫天星辰。

 

“四,三,二,一,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在绚烂的星辉焰火中到来。所有人的希望,憧憬与幸福汇聚一起。

“新年快乐!”烟花底下,羽还真兴奋地朝旁边的人大喊。

风天逸微微一笑:“新年快乐。”

 

这一刻,对风天逸而言,温馨而幸福。

“还真……”

像是在做梦,温热的触感覆上唇上的那一刻。而紧闭双眼的对方,对方紧搂自己的手臂,告诉羽还真,这不是梦。羽还真情不自禁地反抱他,感受风天逸的温柔。

 

不真实的一吻,结束之后还令羽还真觉得自己在做梦。身体轻飘飘的,仿佛在飞。

“羽还真。”

“我想我有点喜欢你了。”

对方的几个字,绚丽得堪比烟火,在他心上绽放。

 

寒假过后的开学第一天,生活并没什么区别,课表也没有改动,但同桌的两个人关系变了。

早读的时候,站在风天逸旁边,羽还真的耳朵慢慢涨红了。等巡堂的班主任走过,风天逸才凑到红耳朵旁边:“你怕什么,我又不会突然吻你。”

这一天,在操场上都能听到高三(12)班 羽还真同学洪亮的《逍遥游》。

 

早操结束后,风天逸果然伏桌就睡,羽还真正心痒痒地拿出五三,另一边的人闭着眼睛,悠悠然飘了一句:“你是不是忘了做什么?”羽还真呆呆注视着桌面上被风天逸堆得老高的教科书,一分钟后,凑过去舔了舔风天逸的嘴唇。风大爷带着笑意地说,“乖狗狗。”

 

高三,关键词并不是谈情说爱,而是未来。

羽还真曾很认真地问过风天逸,毕业后的打算。而风天逸却说,去美国。羽还真的心情不由低落,美国有风天逸的家人,美国有风天逸的挂念,却没有羽还真。

 

这份失落,羽还真藏在心里。埋头在雪花般的试卷里,努力让自己不去想。

终于全国翘首以盼的那两天到了,高考最后一科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这一声震耳欲聋,仿佛整个中国都颤抖了一次。羽还真看着自己的答题卡被监考老师收走,深吸一口气。

他慢慢走出考场,考场外的操场考生来来往往,而有一个人自带光源,站在人潮中,目光与他的交错。风天逸望着羽还真,看他呆愣愣地站在不远处,忍不住走到他面前。

风天逸看着他,羽还真也看着他。两人站在原地无声对望两分钟,随后风天逸转身迈步走,羽还真忙跟上他,两个人没有并肩而走,一前一后,走在人群中。

羽还真在整个过程中都是出魂状态,脑子空白,只知自己渐渐远离了身后的喧嚣,还来不及问身前人一句,身前的人直接一把抓住他,按到了墙上。现在他们已经在学校的围墙边。

 

那人扣住他的下颚,低下头,他的唇直接落下来。羽还真小心回应着,良久,两人才微微分开。风天逸呼吸往下,温热的气息打到羽还真的嘴唇上,之后轻啄了一口,“为了这一天,我忍了很久。”

羽还真羞赧一笑,摸了摸自己的嘴唇。

 

羽还真现在在机场。

高考之后他终于有心思去想和风天逸的未来。既然风天逸要去美国,他便要陪着他,不能是同一个学校,能在同一城市偶尔见一面也好。于是在他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有了三天后美国某大学的面试。

 

羽还真从头到尾都没跟风天逸说过,他唯一的打算,等面试过了再跟对方说,算是一个惊喜。

羽还真正乐滋滋地幻想风天逸知道这件事的表情,忽然——“羽还真!”三个字似冰雹地砸到他头上。

 

羽还真一脸诧异地看着头上冒火的风天逸:“你怎么在这?”

“机票呢!”风天逸并不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语气不好地问另一个问题。

羽还真把机票递到他面前,一头雾水。二话不说的风天逸手脚俐落地把机票撕得粉碎。

羽还真全程懵逼……

 

“谁准你去美国了?!”显然把机票撕成雪花还没让风天逸解气,“没我批准,你哪都不能去!”

羽还真眼睛张大:“可是你要去美国,为什么我不能去?”

“我去美国探望父母,你去美国读书,能一样吗?你是不是傻!”

这个时间静止,羽还真万千话语汇聚成一句“……啊?”

 

“你……在中国上学?”

风天逸关爱二哈的眼神:“不然呢?是什么让你误解我要去美国上学的?”

羽还真大喜过望,忍不住敲了几下自己的额头:“对不起……我我我一放假就掉智商。”

看到他这个样子,风天逸也忍不住把目光放柔,蹲在羽还真面前,揉了揉自家汪的头:“傻瓜,我当然要在你身边牵着你,不能让别人拐跑了。”

 

“不过,你想去美国也好,下周带你见公婆?”

“大少爷……我已经买不起下一张机票了。”

“……”

 

L大BBS 「胡说八道」版

【闲聊】敢问L大新生代表的大名!!

0L:人生第一次觉得三次元也有活着的帅哥!!!这是我的天菜!!!「新生典礼的高清照」

 

1L:学姐你好我是新生,这是我们商学院的镇院之宝,大名风天逸,爱称陛下。不谢!

3L:就猜到论坛上会有人问他!!!见他第一眼就觉得这人又帅又妖艳,笑起来好尼玛帅!!!

5L:我觉得我以后需要去商学院混脸熟了,毕竟我老公在那。

6L:你们好,主楼放的是我老公的照片辣,吐艳!

12L:前面都是妄想症,我才是风太太(老司机的微笑)「风天逸自拍」「风天逸自拍」看见没有!我可是有他自拍的人。

19L:举报十二哥私藏天菜的微博!!交出微博不杀!!

23L: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太傻了,天菜压根没有微博(滑稽)来自机械系学妹的忠告。

27L:同是机械系的,想说,想要风少爷自拍的可能你们要来我们工程院了2333333

34L:想说机械工程院是什么梗?学姐不明白啊????黑人问号

39L:正牌的风夫人在机械工程系,手机里全是风少爷自拍,我们这边基本人手一张hhhhhhh

45L:woc!!风少爷女票是机械工程的?那个传说上能画机械图下能做锤的神奇的地方?

50L:都50L了居然没人说风夫人性别男吗…………「羽还真偷拍照」别客气,我姓雷。

51L:我的太阳!!刚舔了天菜!又出现了小天使!!!我觉得我血条见底了(手动再见)

56L:妈呀夫人好软萌QvQ新生典礼有注意到他,因为风天逸上台讲话的时候眼睛一直看着他的方向,顺着方向我就看到他了,笑得好可爱啊尼玛!!

60L:跟逸真同一个高中毕业的人笑而不语,据说有人撞见他们接吻的,毕业之后风天逸就承认了,迷妹哭成狗。

66L:天菜配小天使,祝幸福【各种意义上的】

 

……

羽还真突然从梦中醒来,他稍稍挣开旁边人的怀抱,不想把风天逸也吵醒了。

风天逸起身开了床头灯,而后翻身把人搂住,“做恶梦了?”

羽还真把脸埋在他胸前,还有活在梦里的朦胧感,摇摇头:“一个好梦。”

“是什么?”

“梦到回到学生时代,然后我们在一起了,我们还一起上大学,你不是总裁风天逸,我也不是演员羽还真,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真好,我也想陪你做这个梦。”风天逸搂紧他,“不过,有一件事是一样的,风天逸依然爱羽还真。”

 

深夜,一盏暖暖的灯,相拥而眠的两个人。

 

重回学生时代番外 END

 

觉得自己已经走不出片段式的怪圈了,这一周特别倒霉,手机坏了,存稿没了,鼠标坏了,就差人没坏了【活着好累】我的高中生涯才结束不久,却发现自己居然不记得在高中经历过什么了,可能是往事不堪回首吧【手动再见】

 

番外应该还有一章。鞠躬。

评论(7)
热度(105)

© 荼蘼留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