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荼蘼留梦

hamao118.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7篇文章,4772人喜欢

应用截图

荼蘼留梦

荼蘼留梦

 

【齐屠/昨日青空】十六十七少年事,二十七八少年人

日常OOC 但是校园后破镜重圆真的太好吃了嘤嘤嘤。轻拍。  配合 BGM  王一博-年少心事

正文。

没说再见的人是不是以后就不能再见了呢?

 

(一)

2018年夏,深圳某商场。

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快步走在商场人群中,一身显眼的机长制服,高大清俊的身影,哪怕是带着冷冽的气场,也让周边的女性忍不住多看两眼。看他紧抿的唇线,微皱的眉头,显然是在寻找些什么。

“喂喂,你说我们机长最近是不是失恋了?不动声色地调了飞的航线,跑来了深圳,还匆匆从机场跑来这里。”跟着齐景轩后面的空少低声跟一旁喝奶茶的空姐说。

“你傻啊,你跟了齐机长那么多年见过他身边出现过女性生物吗?”空姐咬了咬吸管,“最近他好像迷上了看漫画吧,那个漫画作家最近还挺火的,今天好像在这里有签售会。”

 

白净清秀的男人被熙攘的人群围着,低头给读者签名。

“屠老师,我一直有一个问题,您后来有没有再见到齐景轩?”

一个读者接过屠小意签了名的漫画,笑吟吟地看着他。

“很遗憾,我再也没见到他了。”

“怎么会遗憾呢?没有说再见的故事怎么会结束?有缘分的话,他一定会回到你身边。”

屠小意怔了一下,仿佛又看见了火车窗外一闪而过的背影,他连忙低头挡住眼睛里的雾气。

    

   恍惚间,下一本漫画递到他面前。

  “屠老师,麻烦你帮我签一句话好吗?”

眼前的男孩朝他微微一笑,笑容跟他的白衬衫一样干净。

屠小意忙收拾心情,礼貌地问他:“要写什么呢?”

“Try yourbest!”

屠小意握着笔的手顿了顿,黑色的墨水在书页上留下一点。而旁边是一个显眼的“齐”字。

“你……姓齐吗?”

“啊??我我……”大男孩吞吞吐吐,突然有点紧张地看着他。

屠小意连忙站起身环顾人群,一个高大的背影站在正前面,还是那么的显眼,一如当年坐在教室最后面的那个人。他扔下手中的笔,跑了出去。奔跑在人流中,一如当年的绿皮火车上,他跑啊跑啊,好像跑过了青春,跑过了岁月,却没有追上那个人。

好久不见,齐景轩。我……

齐景轩,如果你听见了这句话,如果你看到了这个故事,为什么不能停下来等等我。

 

(二)

跟同事回到了酒店,洗完澡,齐景轩觉得睡不着,还是下了楼打算去买包烟。

今晚真的是奇妙……屠小意突然从签售会跑过来,慌得他赶紧躲进了洗手间。

呵,他暗自嘲笑自己,齐景轩你啊,果然是老了,也学会了屠小意畏畏缩缩的那一套。

 

酒店附近刚好有一家杂货铺,招牌有些老旧,是用红油漆纯手工写上去的“幸福杂货铺”。

齐景轩跟老板要了包烟,目光飘到店铺里的冰柜,五颜六色的饮料瓶,隐约有些熟悉。

“老板,再来瓶北冰……”

“要瓶健力宝。”

身后的声音打断了他,也打断了他的心思。

齐景轩转过身,那人就站在面前,眉眼还似当年。还是当年被他用篮球砸中的少年。

叮——人生一份迟到的速递送到了眼前。

 

最后还是买了两瓶可乐。

“这些年过得还好吗?”屠小意喝了一口可乐,转头看向身边的男人。

记忆里的齐景轩是张扬的帅气,而现在却带着柔和的光。

“挺好的,当上了机长,有了独立稳定的生活。”

“真好,看来我的漫画没有画错,齐帅哥一定会成为一位优秀的飞行员!”

“谢谢你,让我有了这么好的结局。”

“啊?”

齐景轩勾起嘴角,揽住了屠小意的肩膀,没有再回答。

手里那瓶可乐咕噜咕噜地冒着气泡,有的人心里也咕噜咕噜地冒着气泡。

“屠小意。”

“嗯?”

“你有没有觉得,现在的可乐糖放得好多,快甜死我了。”

“没有啊,你是不是幻觉啊?”

“所以你也是幻觉吗?”

“拜托,我是如假包换的真人好吗!”

“哈哈哈哈哈……”

穿过了漫长的岁月,兰汐城角里的路灯好像照进了深圳的夜晚。

眨眼,夏天要到了。

 

(三)

齐景轩在深圳休了几天假,而屠小意则在深圳几家商场办了签售会。

重遇后,他们经常呆在一起,还像高中时候的样子,就是少了肥大的校服,缺了辆笨重的单车。这几天,齐景轩总会到他签售的商场接他回家。他曾表明不用那么麻烦,结果齐景轩说:“你是觉得你自己很安全吗?”

今天是屠小意最后一场签售,到来的读者比之前的几次还多,场面十分热闹,到后来甚至拉着屠小意自拍。

“屠小意,你好了没?”

屠小意接到齐景轩的电话,急着往四周看。

“回头看。”

屠小意机械地转头,戴着墨镜的齐景轩握着手机,朝他抬了抬下巴。

周围的读者也注意到他的目光,瞅了瞅那修长的身影,一时身边有人尖叫起来,“啊啊啊——屠老师!是不是齐景轩!”

“啊……嗯……”

屠小意揉了揉眉头,心不在焉。也不知为何,心情低落起来。

而耳边响着读者的议论声:“高冷傲娇万岁!”“锁了锁了!!”“齐屠is rio!!!”

 

结束了签售会,齐景轩跟着屠小意回到了短租的公寓。

齐景轩的厨艺还没有变,甚至还进步了不少。屠小意夹了块豆腐含在嘴里,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那个雪天,好像还听到花生聒噪的声音。谁会知道看似冷酷的齐景轩,藏着一颗温暖的内心。那个他,是那么的温柔,那么的体贴,就像是冬日里的太阳。

 

吃过饭,屠小意主动担起洗碗的义务,推着齐景轩出厨房。

齐景轩甩甩手,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坐,然后又耐不住好奇心,打开了屠小意的书柜。

在众多漫画书间,藏着一本《卡通王》,还是99年十月刊。

齐景轩勾了勾嘴角,想要拿出来,不料撞掉了一本速写本。

里面一张一张白纸中勾勒着同一个人,他青涩的五官,他喜欢的篮球,他的笑,他的不屑,他的失落,还有他的背影。

屠小意画了。不只是他们青春的故事,是他与他的故事。

 

屠小意看到了齐景轩拿着的速写本,蓝白色条纹那本,张了张嘴却没有说话。

齐景轩与他对视着,眼里暗藏着冷雨,“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我……我想说……”屠小意吞吞吐吐着,握紧了拳头,“你明天还有航班,早点回去吧。”

“哦。”齐景轩冷淡地回应,冷静地把速写本放回书柜。

 

“再见。”

砰——门被人关上,发出闷闷的声音。

他又走了。屠小意想着,独自站在客厅中。

屠小意啊屠小意,又一次,你又失去了他。

 

(四)

叮咚叮咚——门外的人按门铃按得很急。

屠小意茫茫然打开门,门外的人一手把他推了进去,电闪雷鸣间,反身把他压在家门上。

慌忙对上了那人的眼睛,有点点星光,有自己的影子。

“我在你家门口站了半个小时。”

“我没有走,屠小意。”

“我不想跟你说再见,我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边。”

“以前的我和你不懂,但是现在,你知道吗?”

“我跟我自己说,如果能再和你遇见,那么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

眼前的男人渐渐与记忆中的少年重叠起来,心上的缺口被人慢慢地填满,荒芜的花园一瞬长满了玫瑰,而终于有一个人开着纸飞机悄然降落,飞回了屠小意的世界。

 

齐景轩把屠小意圈在怀里,郑重地看着他。

“屠小意,喜欢到接吻的距离可能有十万八千里,可是我已经替你走完了全程,现在我已经站在了你面前,请你迈出最后的一步好吗?”

 

屠小意揪紧了齐景轩的衣袖,视线粘稠,他慢慢踮起脚尖,靠近他,碰上他的鼻尖,覆上他的嘴唇。

唇舌交叠,呼吸交缠。描摹的唇纹,就像岁月的年轮。

这一吻来得太迟,错过了当年摇摇晃晃的绿皮火车,错过了当年微风拂面的夏天。

这一刻却刚刚好,给了来不及勇敢的我们一份完美的答卷,带来了一个最美好的夏天。

 

屠小意想,齐景轩一定是冰淇淋做的。

看上去凉丝丝的,里头却像糖炒栗子一样甜。

在夏天能吃上冰淇淋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呐。

 

(五)

刚刚确定心意的两个人黏在一起,就像两瓶冒着气泡的可乐,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跟齐景轩躺在床上,某个人强势地把压在怀里,呼吸有一下没一下地拂过他的发丝,吹得他的脸有些发烫。

“屠小意,你说你为什么还像当年那么唯唯诺诺,犹犹豫豫?”

“我只是在想,万一你没接受我怎么办……”

齐景轩抬起手指在他光洁的额头弹了弹,屠小意忙把发疼的额头捂住。

“没有万一,是肯定。”

“我肯定会接受你的。”

“小傻子。”

齐景轩低沉的声音带着笑意,亲了亲屠小意的额头。

“我允许你对姚哲恬犹犹豫豫,但是对我,你必须要勇敢一些,因为我就在你面前等着把你锁进怀里。”

 

再怎么腻歪,机长还是要开飞机,漫画家还是要赶稿。

屠小意还是坚持把齐景轩送到机场。看着分别匆匆的行人,还是忍不住感伤起来。

一双手按住了他的肩膀,把他拉进温暖的怀抱中。齐景轩吻了吻他的耳朵,低声说。

“屠小意,等我回家。”

这一次不是分别,不是再见,而是久别后重逢,一起牵手回家的路。

 

湛蓝的天空划过一条线。

机场或许总是分离的代名词,但却有人在这里重逢,重逢年少的自己,重逢青春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每一次分别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逢。齐景轩,等你回家。

(六)

问题:你的青春是什么?

毕业那一天,是思念的起点。

1370 条评论分享•邀请回答

 

匿名用户

31K 赞同

2018年10月28日更新。

青春就是他在我身边的每一个时刻。感谢重逢,感谢你。

------------------------------------------------------------------------

原回答。

我的青春是他砸进我怀里的篮球,是我曾注视过的那个女孩,是他胡乱堆在课桌上的课本,是他勾在肩膀上的校服,是他心不在焉望着的窗外,是他不小心打翻颜料的蓝,是落到他肩头上的雪,是我们一起仰望的飞机,是我们错过的火车站,是我来不及对他说的那句再见。

 

在生命中最昏暗的岁月里,我离挚爱的人很近很近,因为他总是发着光,给了我追求梦想的勇气。

THE END.

 

番外:关于开飞机。

“乖,闭上眼,齐机长带你飞上天。”

“……”

“哦,说错了,是带你爽上天。”

“……齐景轩,求你闭嘴吧。”

“屠小意,你脸好红。”

“闭嘴啊!!”

“好嘞,我来让你闭嘴了。”

“唔。”

荼蘼留梦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荼蘼留梦”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