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留梦

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
年更诈尸磕CP选手✨

绕窗弄桃花(柒)

按:台风太大我家网吹没了薰疼。发这一章之前,我都没敢看评论,我就怕你们疯狂地辱骂我(笑哭)然后现在我已经看了,痛哭流涕,太多留言没办法一一回复,只能在这里说,谢谢所有姑娘荣耀了我的忧伤!!!爱你们!!!你们也是那么地单纯不做作!!!【比心】

相比我,羽皇比较惨,居然有姑娘说多虐几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惨全世界都等着看总裁大人如何落魄,罢了我就不补刀了

另外,之所以要寄刀片给勇者大冒险官方,原因是我荼岩已经快一个月没见面了非常不开心!官方还要无耻卖手办更加不开心!没见过那么短小不持久还不要脸的官方!!!

 

(十三)

主题:分手的时候对方做什么会让你不忍心说出口?

楼主刚跟男朋友分了手现在好难过TTTTTT

№0 ☆☆☆单身者联盟于2016-05-12 14:28:00留言☆☆☆ 

 

“别吵了,没有任何意义,又不可能分手。”

跟我老公吵得最厉害的一次,他这么说,后来和好直到结婚。

两个人在气头的时候,千万别把分手挂嘴上,到后来哪怕和好也是对方心里的一根刺。

№15☆☆☆相信真爱于2016-05-12 14:31:50留言☆☆☆ 

某一次跟男票吵得要分手,他说要静静 摔门就出去了,回来的时候给自己带了晚饭,那时候哇地就哭出来。现在想想,还是很感动,虽然我们最后还是分手了。

№18 ☆☆☆往事不堪回首于2016-05-12 14:33:08留言☆☆☆ 

 

无奈的是,语言这东西,在表达爱意的时候如此无力,在表达伤害的时候,却又如此锋利。——七堇年

№24 ☆☆☆语言家于2016-05-12 14:36:11留言☆☆☆ 

 

 

澜州市进入了雨季,昨晚乌云密布,今早整个城市已经笼罩在雨幕下,淅淅沥沥,雨滴留在玻璃窗上的痕迹,宛如情人的眼泪。

 

陶弥早上七点来电话,说取消了今天上午在城市广场的剪彩活动。挂电话前,陶弥还问羽还真的声音为什么那么嘶哑,羽还真简单地说感冒了,对方嘱咐几句才挂电话。

 

以为自己会一夜无眠,但其实昨晚羽还真倒床上就睡着了。大概睡眠是世界上最好的良药,一觉醒来,总算没有那么痛苦。

 

洗簌的时候,端详着镜子里的人,脸色惨白得吓人。

羽还真洗了一把脸,头脑清晰了,也是时候好好跟对方谈一谈。

 

“还真……”

开门见到羽还真,风天逸有些意外。他想,羽还真并不会迫不及待地想见自己。

比起羽还真一夜无梦,风天逸是一晚没合眼,整个人都很疲惫,下巴的青色还没处理。

 

“你先进来吧。”风天逸伸手想抓住他的手臂,羽还真往后缩,躲开了。

有些受伤的风天逸只能让出道,让羽还真自己走进去。

 

风天逸说:“昨晚的事,你听我解释。”声音透露出一丝软弱。

“我听,”羽还真背对他,决绝地回答,“但你别碰我。”

 

两个人面对面坐在餐桌旁,哈士奇弟弟在桌子底下舔着牛奶,尾巴时不时扫过羽还真的腿。

怕羽还真饿,风天逸也给人泡了一杯热牛奶,对方没拒绝。捧着杯子的羽还真低着头,等他开口。

 

羽还真不在,风天逸完成工作,有些寂寞,约了几个朋友去喝酒。在那个会所,遇上了神志不清被人纠缠的庄洋。庄洋是天宇新捧的演员,有天赋有潜力,得到不少高管的关注。也因为跟自己演过欲擒故纵的戏码给羽还真看,风天逸多多少少留意过他。

庄洋到底是天宇的艺人,总裁还是要为自己的艺人的撑腰。正巧庄洋经纪人在来的路上出了事故,风天逸只好先把人带回家。庄洋身上的酒味实在太难闻,风天逸让人去洗澡,最后也就是羽还真回来看到的一幕。

 

“清楚了吗?”风天逸小心翼翼地问面前的人。羽还真微微点了点头,风天逸伸手过去,慢慢覆上对方放在桌面的手。可惜,羽还真当即抽开。

 

羽还真一字一句地说:“就算真相是这样,我想我们还是要分开一段时间。”

“你要和我……分手?”风天逸难以置信地问出口。

 

“风天逸,你不明白,我要的不是我们这样的。”看到眼前这个男人露出了脆弱的表情,羽还真也忍不住心疼,但有些事一定要说,“我忍受不了,自己的恋人每天都要过问自己的行踪,要了解自己今天见过了谁做了什么,还随意地删改自己的通告。”

风天逸急切地说:“如果你想了解我的行程安排,我也可以每天汇报给你听!以后你想做什么,我都不阻拦你!你要什么,你说,我一定会做到!”

 

眼睛仿佛蒙上一层白纱,看什么都看不清。

羽还真摇摇头,“风天逸,你还是没有明白。我们之间什么都不缺,唯独缺了信任,缺了给彼此的安全感。”

“这一段日子,每一天,我都觉得很累。因为,我活在你的掌控中。你的占有欲让人透不过气。有时候我想,或许你需要的不是恋人,而是宠物,天天被你关着的宠物。”

“跟你在一起,我很快乐,真的。但我没办法安心,我不想每天都活在惶恐不安中,担心你跟谁上了娱乐头条,担心你很快就会丧失对我的兴趣。”

 

一滴一滴,晶莹的眼泪一滴一滴落到牛奶里,溅起微小的水花。

风天逸在心里一遍遍问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会让他这么难过。

 

风天逸走过去,做了昨晚没做的事,从羽还真身后拥住他,轻吻他的头发。

“还真,你相信我好不好……我是真的喜欢你……相信我……”

一遍遍诉说自己对他的眷恋,希望自己哈士奇能停止落泪。

 

“什么是喜欢?你的喜欢会持续多久?跟我在一起的原因,是不是你觉得逗我很好玩?”

“从你跟易伏苓分手开始,我就害怕,我怕亲眼看到昨晚的那一幕,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就亲眼所见……哪怕不是我想的那样,但伤害力也跟想象中没差了……”

 

羽还真说得慢,每说一个字都像使完了所有力气般。

心疼和受伤像交织在一起的网捆住了风天逸。他只能把人抱得更紧,只怕羽还真突然消失不见。

 

“风天逸,我是傻,但我不能傻到把自己卖了。”

“我需要的是一份彼此平等并且会长久的感情,我们各自冷静一下吧。”

 

最喜欢的一双眼睛盈着泪,最喜欢的人嘶哑着嗓音,执着地对自己说,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

没什么会比这样的情景更伤人。

 

可能是真的,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

 

最近天宇娱乐,用一个词来形容,人间炼狱。

员工们表示,之前作恶的总裁好歹是个人,是个恶人,而现在直接是死了,成了索命的恶鬼,文件错了一个字就能把人揪出来训一个小时。相对的,总监的气似乎消了许多,看到人都是笑眯眯的,只是摔总裁办公室的门次数越来越多。员工们都纷纷心疼起门来。

问题出在哪里,天宇吉祥物哈士奇几天没出现过,大家便心照不宣。

陛下和皇后吵架了,打架了,分手了,相忘于江湖了。无论是哪一个版本,都那么的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皇后娘娘在家里颓了两天,正是等人投喂的时刻,来人了。

“你好,我是送外卖的。”

“茯苓……怎么是你……”羽还真瞪大眼睛道。

门外的女人戴着墨镜,高挺出众,手拎着一袋午餐,看到他,露出自信阳光的笑容。

 

羽还真和易伏苓并排坐在电视机前,一起“滋溜溜”地吃着螺丝粉。

“你别这么看我,我不是来幸灾乐祸的。”察觉到羽还真不解的目光,易伏苓还以微笑,素颜时候的她比平时要清纯些,“我是来这里,是想跟你开风天逸讨伐大会的。”

“茯苓……”

“哈哈哈哈哈,好吧我是开玩笑的,就是想听你讲讲,你是怎么样为万千少女少男报仇的。”

“……”

“我是第一次看风天逸那么憔悴,看来被你折腾得不轻,哈哈哈哈哈……”

“……”

苓姐姐,你来这里幸灾乐祸的目的已经藏不住了……

 

羽还真默默放下碗,默默等旁边已经笑岔气的人停下来。

易伏苓抹去眼角的一滴泪,揉了揉羽还真的头发,温柔地说,“好啦,我不笑你男票我前任了。其实,我来只是想陪你聊聊。有些事,你应该知道。”

 

还记得高中的时候,你晕倒在教室的事情吗?

跟你说一个秘密,那天是风天逸第一个发现你晕倒了,也是他第一时间把你背到了医务室。平时你经常被他欺负,我也以为他不在乎你。直到那一天,我才发现,原来大名鼎鼎的风天逸会那么慌张,又会那么温柔,细心地陪了你一个下午,事后他什么都没说,只是骂了你一顿,而我第一次在心里给他贴上标签“刀子嘴豆腐心”。

也是因为这件事,让我更深地了解他,轻而易举地,我让他接受了我的表白。不怕你骂我心机,虽然那时候我没摸清你于他有多重要,但女人的直觉,我不能让你们两个再那样地相处下去,会出事的,所以我掺了一脚。

可惜,我遭到了报应。跟他在一起八年,他吻过我,但只是新鲜感还在的时候,后来他当上了总裁,我成了演员,我们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大众面前我们是模仿情侣,独处的时候仅仅是熟悉的陌生人。

直到你重新出现,我才明白一个道理,抢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最后还是要物归原主的。

风天逸是个渣男,多少我还是讨厌他,但这么多年男神兼廉价男友,我还是希望他可以幸福,如果一定要有人治得了他,我希望是你,还真,世界上最软萌的哈士奇。

 

羽还真愣愣地看着易伏苓,说不感动是假的。

为什么我喜欢的不是易伏苓!!逸什么真,真苓才是真爱好吗!!!

 

两个人在家里聊了一下午,中心词,风天逸。

临走前,易伏苓又补了一句,“至于风天逸会不会偷吃的问题,风天逸多半是看明星看多了,对身体比例的执着到了可怕的地步。”

“所以,没有黄金比例的身体入不了他的眼,包括我。”

“我曾经怀疑过他不行。”

“…………”

女神你用这么认真的语气说这么污的话,这一点是跟风天逸学的吧。

 

(十四)

主题:《春秋》是我这一年度最期待的一部电影!!

颜值不多说,麦叔和真真完全是可以刷脸过日子的人。然后是情节,养父拯救自闭症养子的故事,自闭症很考验演员的实力,听说真真还会尝试穿裙子!!!画面好美【没救的我】

№0 ☆☆☆节操碎了于2016-05-20 13:14:20留言☆☆☆ 

 

会有穿裙子的戏码!!!!???这是要逼我弯的节奏?

№16 ☆☆☆美人之死于2016-05-20 13:16:15留言☆☆☆ 

 

偶遇党头顶青天!!麦叔和真真都是混血,美得不忍直视【我快忘了最近一直没更博的总裁大人惹  

№22 ☆☆☆Green于2016-05-20 13:18:34留言☆☆☆ 

 

什么偶遇,麦欧是我的,楼上都闭嘴。

№38☆☆☆= =于2016-05-20 13:21:22留言☆☆☆ 

 

《春秋》片场。

菲菲专心地呆在片场看羽还真和麦欧拍戏。

《春秋》的导演以细腻唯美出名,这一次含蓄深邃的养父子之爱交给他,可是得到了不少原著粉的认可。为了衬托主角自闭少年蒋其钰的心境,导演取景多是白色和绿色。

多半是最近感情上受挫,羽还真瘦了一些,穿白色的病号服站在树林里,几近白色的阳光洒落,淡淡的眉眼像要融进光芒中,仿佛置身天堂的入口。

 

菲菲偷偷拍了几张照,发送给通讯录上注明是“哈士奇的主人”的人。

陶弥勒令他们几个工作人员不能让风天逸靠近羽还真,菲菲刚开始也是那么做的,后来无意中在片场附近看到了风天逸的车,才发现有人那么可怜,明明是总裁,见个人还要偷偷摸摸的。被一心一意的总裁大人感动到,菲菲决定偷偷给总裁大人发点福利。而且陶弥不在的时候,还有总裁大人保护真真。

 

羽还真结束一场戏,菲菲到化妆间帮他倒水。午餐时间,去买饭的人还没有回来。

不知道是谁摆了一个蛋糕在化妆间,菲菲问了周围的人,场记说,粉丝送给剧组的,可以吃。

“真真,你先吃点蛋糕,我去看看小李买饭回来了没有。”

羽还真点了头,菲菲就跑出去了。

 

五分钟后,菲菲没有等到小李。

场记发疯地跑过来,把她扯回化妆间。

 

羽还真脸色苍白地捂着嘴,鲜红的液体从他的指缝中渗出来。

血染红了羽还真的衣领,菲菲停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

 

冰冷的手术室大门紧闭着,一盏鲜红的灯刺眼地亮着,“手术中”。

手术室外面,守着导演、麦欧,陶弥以及菲菲。

静寂的走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一身黑色的男人带动周围所有冷气流。

 

“怎么样了?”风天逸努力控制自己声音里的颤抖,“他怎么样了……”

几个人什么都没说,只能冷冷地摇摇头。陶弥沉着脸,菲菲红着眼睛。

 

谁都不知道,那个蛋糕是谁送的,又是谁将细小的刀片藏在蛋糕里,那个人的目的又是什么,现在还什么都不清楚。

 

一个小时后,手术结束。刀片已经取了出来,伤到了食道和声带。幸运的是,刀片周围黏附了蛋糕,只是划破了表层,不会对以后的发声和进食产生影响。

 

打了麻醉,羽还真还在沉睡着,脖子处围着厚厚的绑带。

傍晚时刻,羽还真醒了过来。睁开眼,首先看到的是窗外的夕阳。

“你醒了,”守在病床前的风天逸看到他睁开眼,温声问他,“肚子饿不饿?”

羽还真睁着蓝色的眼睛看他,摇了摇头。

 

这是他们自那天早上后的第一次见面。

演戏疲劳和受伤让羽还真的肤色苍白了许多,已经可以看到细小的血丝。

 

 “对不起,我没保护好你。”

风天逸觉得自己说一个字都很艰难,仿佛声带受损的是自己,而且最疼的在自己身上。

 

羽还真安抚般冲他笑,又摇摇头。拿过床头柜的手机,在备忘录上打了一行字,「你别内疚,我不疼。」

 

风天逸强忍嘴里的苦涩,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强硬地抓过羽还真的手,虔诚地亲了亲他的指尖,“知道你不想见到我,但是,你休养的这一个月,我一定要陪你在身边。”

 

真想什么都不做,能呆在你身边就好。

 

——To be continued——

刀片真不是个好东西。。。。。。。。。

三章倒计时。

忘记了附上小剧场,今晚我正苦恼怎么吵架的时候……

感谢这位马赛克让我得到的灵感

评论(32)
热度(160)

© 荼蘼留梦 | Powered by LOFTER